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办"理论好声音"大众宣讲课决赛

发布时间: 2017-06-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的“理论好声音”——南宁市大众宣讲精品课决赛在南宁日报社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开发区的26位选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史国史等主题,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盛宴。最终,来自上林县民族实验学校的韦金梅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掘一批宣讲实力突出、深受群众喜爱的优秀宣讲骨干,同时推出一批导向性、说理性、感染力强的精品课,今年,市委讲师团以树典型、造精品为着力点,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理论好声音”南宁市大众宣讲精品课比赛。自3月以来,各县区、开发区开展了本次大赛的初赛,选拔推荐了本县区、开发区的优秀选手参加当天的决赛。

在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围绕大赛主题,结合群众的身边故事、点滴变化,用通俗易懂、广接地气的宣讲形式,生动解读阐释党的理论。高新区大众宣讲员熊梓富围绕创新发展理念,讲述了如何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引领加快高新区发展。“作为一名宣讲员,就是要结合改革发展实际去宣讲,向广大干部群众传播党的政策,让他们更加深刻体会改革发展的成果,凝聚思想共识。”谈到宣讲感受时,熊梓富说道,“今天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提升了自身的宣讲能力,同时也能够跟其他县区的宣讲员进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在今后更好地开展大众宣讲工作。”

台上选手引人入胜的宣讲,使现场观众深受鼓舞,比赛过程掌声不断。“选手们的宣讲有着较强的思想性和示范性,体现了南宁市大众宣讲的总体水平。”决赛评委、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梁卫军表示,这次比赛提升了宣讲员们的宣讲能力,也展示了理论大众化的魅力,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近年来,南宁市积极推进理论大众化,不断探索创新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全力打造“大众宣讲”品牌。“在全市举办这次比赛,开展宣讲大练兵、大比拼,希望以赛比学促学,发掘宣讲人才,打造宣讲精品,推动南宁市大众宣讲工作提质升级。” 市委讲师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是当前宣讲工作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南宁市将组织全市大众宣讲员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宣讲好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此次选拔出来的大众宣讲员当好“传声筒”,做好“翻译官”,让党的理论更好地走进群众心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