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和平商场开展火灾演练 上千商户灭火紧急疏散

发布时间: 2017-06-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桂英 |责任编辑: 沈晔

演练现场人员有序疏散撤离 通讯员 彭骏 摄

6月14日下午,威宁市场公司在和平商场组织上千名商户开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模拟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因用电不当造成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火情”发生后,和平商场工作人员和经营户组成的消防志愿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灭火扑救。威宁市场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增强管理人员和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

“险情”发生后,由于现场情况复杂,可燃物较多,需要应急队伍救援。下达指令后,商场微型消防站队员紧急集结,兵分多路,迅速进入商场,开展灭火救援,引导人员紧急疏散、物资撤离、抢救伤员……经过各应急队伍的努力,“火险”被清除,商场人员全部疏散。演练中,为检验所属周边商场的应急调度和协同作战能力,交易场和水街市场微型消防站队员接到支援指令后,在最短时间内赶赴和平商场展开支援。

和平商场位于人民中路,地处繁华的兴宁商圈,是一家集成衣、百货、布匹等批发、零售于一体的大型商场,节假日期间日均人流量达上万人次。自1996年开始,威宁市场公司坚持组织和平商场管理人员和商户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以此增强管理人员和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