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礼让斑马线”活动获国家、自治区级主流媒体点赞

发布时间: 2017-06-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自2012年南宁市首次提出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这一文明的种子随风飘扬,播撒到了每个市民的心中。如今在南宁,小小的斑马线俨然成为城市文明的风景线。近期,南宁礼让斑马线的文明风尚,更是得到了国家、自治区级主流媒体的纷纷点赞。

6月17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就以《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线”》为题,着重报道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各种乱象以及为全国多个地方的主动整治措施进行点赞。其中南宁的自动抓拍系统就榜上有名。

目前,无锡、深圳、大连、南宁等20余个城市已应用斑马线不让行行人自动抓拍系统,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6月7日,《广西日报》在头版以《千街百道“绣花功”——南宁打造畅通文明现代宜居城市纪实》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南宁市礼让斑马线的推广成效。回望5年来,南宁市从2012年开始,就大力推广“礼让斑马线”活动,汇聚公众的力量,组织策划“小手拉大手”行动、为礼让出行“点赞”、“我礼让我自豪”首府南宁礼让公益行动等主题活动,有效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增强了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目前,全市公交车、出租车文明礼让率达99.7%,80%以上的私家车都能自觉做到文明礼让斑马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