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考察团赴郑州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17-06-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5日至16日,市长周红波率南宁市政府考察团赴郑州市,学习考察城市建设、产业培育、扩大开放、创新发展等工作。

郑州市市长程志明和王跃华、王鹏、吴福民、史占勇等郑州市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三全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食品安全、产品销售等情况。三全食品先进的生产线和经营理念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以三全的发展壮大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的创新探索,让考察团真切感受到了郑州市民营企业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使大家切实增强了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路走,一路学习。在郑东新区,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绿地中心千玺广场、如意湖畔亲水平台,听取新区整体规划建设介绍,实地感受新区城市景观。在正在建设中的龙湖金融岛,考察团成员实地了解郑东新区金融产业发展和龙湖金融中心建设情况,听取龙湖区域在建项目情况介绍。考察团中五象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郑东新区规划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要围绕2018年五象新区核心区基本成型的目标,加快建设现代生态宜居新城,推动“绿城品质”升级。在郑州东站,考察团一行还听取了郑州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及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一路看,一路思考。在郑州经开区,考察团参观考察了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河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听取航空港实验区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并先后参观考察了新郑综合保税区口岸作业区、富士康航空港科技园、申通快递国际供应链中心、中国(郑州)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世葡国贸、正弘中央公园等。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通过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推动两地在更广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周红波表示,广西党政代表团赴皖豫两省学习考察后,市委常委会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了学习考察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此次赴郑州学习考察,我们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追赶跨越的决心和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消化、吸收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出真招实招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朱会东、陈世平参加考察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