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17-06-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詹军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不断加强机制整合和制度创新,推进群防群治工作与网格化管理工作有机融合,切实加强治安防范体系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东盟经开区通过网格化管理把群防群治力量串联起来,科学划分综治网格,配备专职管理人员,组成开发区群防群治网格管理体系,实现群防群治网格全覆盖。

通过构建服务群众网格化平台,积极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服务活动。由综治办牵头组织开展群众宣传活动,各网格单位组织网格员、群防群治治保队员到各责任网格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社会治安调查问卷,提高群众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收集网格内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向综治部门反馈信息,从而调整网格工作重点。

东盟经开区加强群防群治网格化队伍建设。一方面深入开展网格员培训,提高网格员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规范网格内群防群治治保会活动,整顿软弱涣散、没有活力的治保会,积极发挥群防群治网格化队伍的战斗力。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各级治安保卫组织,协调落实必要的经费保障,把治保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各辖区群防群治工作的主体,带动网格化平台的应用,在治安防控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强化群防群治组织管理,完善督查奖惩运行机制。开发区综治办牵头、网格化管理中心组成3个督导组,每月对辖区内8个农业单位、2个社区的群防群治和网格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致使辖区案件高发、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以及治安混乱的实行综治一票否决,并追究领导责任。通过强化管理、严抓落实,推进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工作创新,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