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气象局利用正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6-20 |来源: 市气象局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南宁市气象局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不忘初心 夙夜在公》和反面警示片《敬畏纪律 严守底线》,纪检组长韦明志通报了龙州县气象局沈炳胜违法典型案例和凭祥市气象局局长黄君健违纪典型案例。学习中,大家无不为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心系群众、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的先进事迹而动容,为他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理想信念而感动;而覃东明、李佳雄等人作风涣散、以权谋私,受到了党纪处分、甚至沦为阶下囚的典型案例,为全体干部敲响了警钟。通过正、反面教育强烈对比,引导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照镜子、找差距、明方向;以反面典型为“戒”,警钟长鸣,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从而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自觉守住纪律“底线”,做合格党员。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杨宝回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强化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宗旨,树立过硬的思想作风,严守法律“底线”,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气象精神,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要深入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在“做”,要层层推动落实,要跟自身实际工作和中心任务相结合,全面推进中心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