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7-06-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西乡塘区将以强化目标任务、强化率先垂范、强化精准发力、强化应统尽统和强化督查通报“五个强化”措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决全面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强化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双过半”。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城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并层层分解,压实责任,确保在全面完成“双过半”任务基础上,自我加压,争取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强化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城区主要领导继续坚持带头亲自抓好经济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带头做好服务和督导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城区经济和企业项目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动作用,继续牵头抓好经济发展,逐项细化“双过半”措施,盯紧盯牢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

  强化精准发力,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围绕GDP的主要支撑条件重点抓好二三产业发展提质增量,加强走访服务城区重点工业企业和建筑业企业,加快推进服务业聚集区的建设,加大引进现代服务业企业力度;围绕投资、财税抓好重大项目、新增项目的开工建设,推进重大项目投资稳步提升,加大与有投资意向的华润置地、绿地集团、龙光集团、新希望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的沟通对接力度,加快推进城区重大项目落地投产达效。

  强化应统尽统,确保增长质量有保证。加强对城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统计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坚持实行项目入库和数据入统“每日一报”,经济工作“每周一通报、每月一分析”,加强经济运行动态监测分析。强化税收征管,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的税收监控,完善综合治税工作机制,确保统计无遗漏。

  强化督查通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坚持天天报、周周报进度,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启动“红黑榜”通报制度,对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较好和较差的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加强问责问效。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两重两问”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日日检查,事事督查,严格奖惩机制,对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预定目标顺利推进、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