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海巡1011”"首次巡航邕江 甲板可停小型直升机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海巡1011”上设有综合指挥系统,能实现远程视频、多媒体会议及搜救现场指挥中心等功能

“海巡1011” 正式列编 记者程勇可 摄

昨日,新一代“邕江卫士”40米级巡逻船“海巡1011”正式列编南宁海事局,并开启安全生产月首次邕江巡航。“海巡1011”性能、装备优良,被称为广西内河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巡逻船。

当日上午,“海巡1011”首航从邕江一桥到南宁大桥段。记者登船感受航行。“海巡1011”船体长且大,速度快,在江面上劈波斩浪也不摇晃。

据南宁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广西正全力打造西江亿吨级黄金水道,南宁港将发展成为联系北部湾经济区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交通运输节点,而南宁海事辖区监管水域面积广、监管点多线长、通航环境复杂、应急任务繁重。如此背景下,广西海事研发并量身打造40米级B型钢铝混合结构巡逻船,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遇险船舶和人员救助。

“海巡1011”是一艘能满足海空立体巡航、搜救和指挥一体化的现代化巡逻船。数据显示,船体总长49.9米,型宽8.2米,型深2.6米,满载排水量233吨,设计吃水1.2米,船舶总吨位532;时速30公里;船上船员定额7人,可搭载50人。其采用单体单甲板、圆舭快艇船型;主船体采用钢质材料;续航能力可达1000公里,自持力为3昼夜,能够有效覆盖西江干线。“海巡1011”具有更强的执法能力,其配备光电跟踪取证系统,能够在夜间通过红外热像仪对水域环境观察、搜索、监视,可实时录像作为执法证据。

该船救助能力也大幅提升。船上配备GPS/北斗双定位系统和光电取证系统,可对水上救援位置进行迅速准确定位。同时,配备可搭载4人的铝质机动工作艇,船尾配备液压折臂式起重机,以及抛投式救生圈及气动抛投器、抛射式救生浮索、救生吊带、漂浮式救生担架、伸缩式救援杆等救助设备,为在恶劣复杂条件下实施水上人员救助提供强大保障。在紧急情况下,游步甲板面可作为紧急悬停小型直升机平台,实现海空一体救助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