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专项整治电车违法行为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责任编辑: 沈晔

三轮车违法驶入快环主车道,被民警拦停处罚。 (玉丽平 摄)

在南宁快速环道上,一辆电动自行车在主车道内肆意穿行,严重影响了过往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也将自身处于一个危险的境地中,在快速环道主车道内,机动车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

针对快速环道沿线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违法闯入主车道的现象,南宁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在友爱立交桥、北湖立交桥、秀灵立交桥等路段设卡,进行专项整治。据统计,6月19日—20日,交警一大队共纠正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80余次,处罚27人,暂扣车辆2辆。

真危险!

与机动车抢道还逆行

6月19日7时许,临近上班早高峰时段,快环上车流量逐渐增大,高速行驶的汽车一辆接着一辆。然而,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为了少等一个红绿灯,冒险驶入快环主车道,从立交桥上通过。

7时20分许,在北湖立交桥上,3辆电动自行车径直冲了上来,速度很快,且车主均未佩戴安全头盔。当这几名驾驶员发现前方有交警设卡检查时,竟然齐齐选择掉头逃避处罚,在快环主车道上逆行。当他们逆行至北湖加油站前的辅道出口时,被另一执法点的民警拦停。

经民警核查发现,这3辆电动自行车中有一辆未悬挂号牌。“在快环主车道内行驶,你们不觉得危险吗?”面对民警的提问,一名驾驶员表示,他平时上下班都是进入主车道,通过立交桥后再由出口进入辅道,因为这么走能节省时间,不上桥就得在桥下等候红绿灯。

“跟机动车抢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害的往往是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民警耐心劝诫,言明利害,“电动自行车逆行、占道抢道、闯红灯最易引发交通事故,其中因占道抢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伤害最大。”今年以来,西乡塘区快环沿线共接报事故467起,涉及电动自行车195起,摩托车14起,占总事故起数的44.75%。

太大胆!

无证驾驶闯“禁区”

6月20日,交警一大队继续组织警力,在北湖立交桥、秀灵立交桥等路段设卡,查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违法驶入快环主车道的违法行为。7时25分左右,不时有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驶入秀厢大道主车道内,与疾驰而过的机动车并道而行。

在秀灵立交桥上的辅道出口,交警一大队衡阳中队中队长陈基松先后拦下了一辆违法驶入快环主车道的摩托车和三轮车。摩托车驾驶员是一名年轻小伙子,后座上载有半边猪肉,未佩戴安全头盔就在车流如织的快环主车道上冒雨疾驰。民警核查后发现,这名男子竟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其行为属于无证驾驶。为保安全,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驾驶员对货物进行卸货转运,并依法暂扣摩托车。

另外一辆被拦下的三轮车也是满载货物。对比车辆行驶证,民警发现,车主在原车基础上私自加装了雨篷,属非法改装。“辅道车多拥挤,还要等红绿灯。”驾驶员辩称,自己进入主车道通行一向靠右侧通行,且小心谨慎,注意与机动车保持距离,不会有危险。

“许多摩托车、三轮车驾驶员出于拉货、出行等需求,常抱着侥幸心理违法驶入快环主车道,这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陈基松说,不少违法当事人都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很有把握,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快速环道内机动车行驶速度极快,稍不留神,车辆遇紧急情况时就有可能酿成惨祸。“希望广大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车手不要违法闯入快环主车道,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悔就来不及了。”

要严惩!

持续整治助推长效治理

据统计,6月19日—20日,交警一大队共纠正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80余次,处罚27人,暂扣车辆2辆。

目前,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违法闯入快环主车道的现象仍然较为突出,今后交警部门将继续不定时、不定点针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违法驶入快环主车道的交通违法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使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违法驶入快环主车道的交通违法乱象得到有效治理。

“希望通过持续有效的整治行动,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促使广大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切实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广大民警呼吁,广大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驶员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将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