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警方多措并举 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陈芳 |责任编辑: 沈晔

民警给幼儿园小朋友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民警对安保人员进行安防器械操作培训。

民警检查有无仿真枪售卖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近期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良庆分局闻警而动,迅速组织辖区各派出所、大队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等校园及周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加大对辖区学校的巡防力度;加强在学生上、下放学高峰时段做到“三见警”;加强对出现在附近的可疑人员和车辆的盘查力度,严防死守,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检查期间,民警重点对辖区各学校周边的饭店、文具店、杂货商铺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检查整治校园周边有无黑网吧、赌博游戏机、仿真枪销售及三无食品出售等。同时,民警深入校园进行安全检查,并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安防器械的操作培训,加强学校与安全保卫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自救能力,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

通过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同时积极为学生在中考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