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做好服务保障重大项目用地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肖园园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6月20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目前我市纳入2017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有132个,涉及新增建设用地8038.93公顷。截至5月底,保障用地指标(含部分保障)项目占比超六成,为我市2017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用地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在这132个被纳入2017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中,属国家立项的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有12个,属自治区立项的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有44个,市级以下立项的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有76个。截至2017年5月底,已保障用地指标(含部分保障)项目84个,占项目总数的63.63%,涉及新增建设用地指标3999.21公顷。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下达2017年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的通知》,针对今年的经济运行形势,采取非常措施,所有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国家保障指标的项目除外)、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等三类项目均可申请使用自治区专项用地指标保障项目用地。对符合申请自治区专项用地指标条件的项目,不需单个项目向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申请用地指标,可直接组织用地报批材料报批用地。

下一步,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将督促各有关县(区)、开发区加快前期工作,积极申请使用自治区专项指标保障,做好相关用地服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