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9日,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2016年6月,我市被确定为国家级第一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为切实做好我市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试点工作,有效解决全市老年人的养老及就医问题,出台我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实施方案十分必要。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17年底,我市将基本形成布局合理、政策到位、服务专业、运行高效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规划建设一批兼具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质和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或养老服务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65岁以上居家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的家庭医生签约率达60%,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含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开设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60%以上的养老服务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服务机构床位总数的30%以上;5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提供康复服务。明显提升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可及性。到2020年底前,基本建成全面覆盖城乡医养结合服务网络,打造一批医养结合产业集群。全市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医养结合服务的养老服务机构占总数的80%以上;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服务机构床位总数的50%以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的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80%以上;建成医养复合型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体系,医养结合护理员岗前培训率得到提高;所有养老服务机构能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