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或将开展“社企”股份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下午,南宁市召开村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参会的多家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及相关商贸企业代表,对《南宁市扶持贫困村村民合作社开展“社企”股份合作实施方案(初稿)》进行讨论,贫困村村民组成的合作社将以参股形式与企业进行合作,市财政将给予一定补助,帮助贫困村村民实现脱贫。

这两年,南宁市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南宁市给予每个贫困村100万元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扶持资金,同时,通过龙头企业开展的产业扶贫也取得良好效果。比如,横县电商产业发展迅速,渠道广,甜玉米、茉莉花等农产品都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全国各地,供不应求,村里的合作社也通过给农民提供服务增加了收入。南宁市村集体经济所占比例在全区排名第一。

近日,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政策。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南宁市草拟的《南宁市扶持贫困村村民合作社开展“社企”股份合作实施方案(初稿)》也征求了企业代表及乡镇代表的建议。《方案(初稿)》提出,在脱贫摘帽贫困村开展“社企”股份合作,市财政将会给予一定的补助资金,但是对于合作的企业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需是开展种养殖、农产品加工、旅游的企业,土地流转年限有要求等。入股的村民合作社可获得企业收益分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