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江南区在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基础上,积极探索乡村建设持续发展的对策,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做好基础便民大文章,发展农旅拳头产业,创新服务社会民生,着力打造文化小镇,推动“宜居乡村”建设。

  江南区组织发动江西、苏圩、延安三镇和沙井街道开展“坡坡过关”专项行动,深入持续对乡村卫生环境进行整治,拓展和深化活动内容。第二季度以来,江南区突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仅6月,14个村和社区共出动工作人员960人次,对辖区铁路沿线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了铁路沿线可视500米范围内无垃圾杂物、无违章搭建、无违法建设、无违章广告等。

  江南区充分挖掘和开发扬美古镇、同新村木村坡、同江村三江坡等传统古村落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以景区的标准和要求规划建设镇区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全力创建文化产业型生态宜居特色小镇。目前,江西镇传统古村落项目总投资为2400万元,项目正处于收尾阶段。

  此外,江南区还把“宜居乡村”活动的开展与发展新型农业产业紧密结合起来,逐步把江西镇扬美古镇、麻子畲“深扎基地”、四季那廊生态园、根竹坡,苏圩镇朝阳坡乡、岜博山,南宁华南城等连点成线,与邕江南岸经济带同步谋划、同步开发、同步建设,构建以扬美古镇为核心的“大扬美旅游圈”。通过重点项目储备、旅游规划完善提升、旅游项目招商以及旅游品牌塑造等4个方面19项具体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促进乡镇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其他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形成环境改善、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良性互动的好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