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南晓镇千方百计为贫困户推销农产品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谢谢你们大老远来买我的鸡,幸好有镇政府的同志帮我联系老板来批量收购我家养的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接过卖鸡所得的9000多元,良庆区南晓镇团城村贫困户高兴地说。这是6月16日南宁五象新区柴火人家山庄到良庆区南晓镇团城村购买贫困户养殖的土鸡的场景。

  今年受到市场供求和流行疫情的影响,南晓土鸡等一批扶贫农副产品销售陷入困境。南晓镇党委、政府集思广益,创新手法,为贫困群众推销农产品,积极协调联系,在帮扶后盾单位南宁市金花茶公园开设农村土特产品“扶贫超市”,开展贫困村土鸡、土鸭等原生态产品推介推销活动,吸引市民前来购买。推销活动同时实行“互联网+电商”的推销模式,市民可以电话订购,也可以通过扶贫工作队发布的微信群、朋友圈动态信息订购,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在团城村或“扶贫超市”为顾客选货配送,并实行同城免费宰杀送货。经过前段时间的运营,“扶贫超市”共卖出土鸡600羽、土鸭150羽,打响了南晓特色品牌,下一步团城村委计划与公园签订协议,继续采取这种模式开展扶贫。

  南晓镇党委、政府为解决贫困户养殖土鸡滞销的问题,还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利用微信、微博、QQ以及书写分发《倡议书》等的形式,宣传南晓土鸡品牌和目前销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号召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到南晓镇团城村实地参观“林下养鸡”模式,尝果园荔枝,买农家土鸡,享受农家果园乐趣。截至目前,全镇已经发出购鸡倡议书1000多份,吸引各地公司和商贩前来帮扶义购土鸡700羽、土鸭500羽,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3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