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召开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7-06-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贞 张文凤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9日,西乡塘区召开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城区各镇(街道)、机关各部门(含二层机构)、直属各企事业单位、各有关双管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分享了《南宁晚报》刊登的《百色一产妇大出血救命血两城同赛跑》新闻。6月17日下午,百色市一名产妇生育出现紧急情况,急需输注血小板,而百色血站已无血小板库存,接到求助电话后南宁中心血站火速跨城驰援,于次日1时将血小板送到百色,产妇及时用上血小板后,病情趋于稳定。借助这一感人事例来增强城区各级各部门无偿献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城区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城区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2016年“公务员献血月”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无偿献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城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无偿献血的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二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无偿献血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强化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动员和引导更多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确保完成今年无偿献血的指标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