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最美(优秀)青年卫士”巡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6-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陶梅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1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主办,共青团兴宁区委、南宁市中南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17年南宁市“最美(优秀)青年卫士”巡讲活动在中南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活动邀请了两位广西首届“优秀卫士”代表,即兴宁区检察院未检科周华科长和邕宁区人民法院韦名姣法官作为嘉宾进行巡讲。两位嘉宾分别就当前校园网贷的影响、校园欺凌及暴力为主题进行宣讲,通过PPT形式,结合时下发生的校园网贷引发的悲剧事件、校园欺凌暴力事件带来影响等内容,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健康的消费观,提高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控能力,勇于对侵害自身权益的行为进行举报。

据悉,我市开展“最美(优秀)青年卫士”走进校园巡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自觉遵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并切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