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积极开展“宜居乡村”推进“产业富民”

发布时间: 2017-06-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韦召勇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宾阳县大桥镇着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产业富民”。

按照宜居乡村“产业富民”专项活动提出的“制定1个村级经济发展计划、培育1个带动农户增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1个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发展1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目标,大桥镇立足实际,发挥制香产业优势,大力推动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宜居乡村。通过引进大成思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造大桥龙庄生态旅游项目,将大程村集体1000多亩土地进行流转,并签订承包协议,流转至该公司名下,由该公司进行中药种植、中药花草观赏,并结合程思远故居旅游等进行综合开发。同时,为发挥该镇的制香及中药种植的产业优势,积极规划建设占地1000亩的大桥镇中药花草制香特色产业园,通过整合原有的50多家制香小作坊,培育和引进10至15家中药制香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年总产值8亿至10亿元。

据了解,目前已有广西发昌香业公司和广西鑫达公司两大项目计划进驻。该项目以制香工业串联起整个产业链,上游整合农业特色种植,下游整合香文化服务产业(包括文化产品、旅游、养生等),为两端一、三产业奠定良好发展基础。通过发挥制香工业在产业链整合中的核心作用,促进中药香料种植、农业观光旅游、香文化休闲旅游、制香工业旅游等多产业发展,进而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