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禁毒防艾30周年大型公益活动昨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晚,由市禁毒委、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广西·南宁国际禁毒防艾30周年大型公益活动在民歌湖水上舞台举行。活动以“禁毒防艾”为主题,向观众全面揭示了毒品的危害,讴歌了一线禁毒民警、戒毒民警以及社区帮教志愿人士的奉献和坚守,呼吁全社会积极加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中,为保护我们的生命家园贡献力量。

快板表演《誓斩艾滋病毒魔》,讲述了毒品的危害;舞蹈表演《毒·戒》,反映了禁毒战争的严峻形势;诗朗诵《全员“打码”的葬礼》,则将观众带入失去禁毒英雄的沉痛之中。著名演员蒋大为、于文华、赵真等艺术家现场演唱,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警嫂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达文代表基金会,向10位南宁市禁毒民警家属每人发放慰问金1万元,鼓励家属继续支持禁毒工作。

据悉,2016年至今,我市公安机关破获毒品案件1394起,其中破重特大案件215起,缴获各类毒品2360.74千克,特别是今年上半年连续侦破公安部“2016—1028”“2017—212”案件,共缴获制毒原料、冰毒近12吨,分别是广西有史以来一次性缴获制毒原料及毒品最多和一次性缴获冰毒最多的特大制贩毒案件,缴毒数量再创新高,有力打击和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同时涌现出一批像甘科伟同志一样的优秀禁毒民警,为维护首府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