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夜茶在南宁人的饮食文化中逐渐兴起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作者:唐秋艳 |责任编辑: 沈晔

芥末小香螺。

椒盐鸭下巴。

网烧脆皮虾肠。

云庭汇虾饺皇。

百合酱蒸凤爪。

在两广人的饮食概念里,一直存在着“三茶两饭”的说法,即早茶、下午茶、夜茶、午饭和晚饭。就夜茶而言,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可谓风光无两,当时喝夜茶可谓是一种潮流。最兴盛的时期,做夜茶的酒楼还会开设曲艺茶座。

而随着社会发展的加快,年轻人更加青睐泡吧、烧烤等休闲方式,夜茶逐渐萎靡,并被逐渐取代。然而,部分餐饮企业依然对“夜茶”充满情怀,逐渐恢复“夜茶”模式。其中,南宁餐饮行业的主流餐饮品牌之一的雲庭匯饭店,就推出了“夜茶”,做南宁“夜茶”模式的探索者。

夜茶,延续了早茶“一盅两件”的美食,不过品种会更加丰富。就雲庭匯饭店得夜茶而言,除了麦香包、百合酱蒸凤爪、炒河粉、生滚粥等经典早茶外,针对南宁人对宵夜的喜爱,雲庭匯饭店夜茶还增加了冬阴功小龙虾、麻辣小龙虾,使得夜茶品种更加丰富。

据了解,雲庭匯饭店为了符合南宁人的宵夜习惯,将夜茶营业时间从晚上20时延续至凌晨3时,且晚上23时前结账,夜茶茶点3.8折,晚上23时后结账茶点7.8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