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获2016年自治区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发布时间: 2017-04-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陶力力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自治区政协对2016年度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组织奖进行了通报表彰。我市荣获2016年自治区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是全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做到办理有部署、过程有检查、办结有总结。2016年,我市承办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23件,涉及教育、旅游、宗教、交通等多个领域,满意率达100%。收到提案后,我市立即对提案的特点、内容进行研究,选择一批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群众生产生活有较大影响的提案作为重点,制定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并及时将提案分解下达市政府有关部门办理。我市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全面摸排等方式,了解提案提出的背景、现状、问题、成因,注重与提案者的沟通联系,主动征求提案者的意见,共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使好意见、建议得到采纳。

《关于完善南宁市区城市交通设施的建议》是自治区政协的重点提案,也列为2016年度南宁市政府重点办理提案,提案建议在人口稠密、车流量大的街区建人行天桥,如广西大学东门面向秀灵路处;完善南宁市快速环道(现称内环)立交桥;在江南大道和江北大道安装设置低跨隔离栏;大力支持立体停车库建设。承办提案后,市政府迅速与广西大学沟通对接广西大学东门人行天桥的建设方案,该天桥于今年1月23日投入使用;江北大道、江南大道隔离护栏及配套设施完善工程开工;编制了《南宁市快环综合整治工程规划研究》并将其作为前期项目纳入南宁市2016年第一期城建计划,建设内容包括快速环道改造及快环沿线邕宾、邕武、友爱、北湖等立交改造;组织编制《南宁市综合交通规划》《南宁市地下空间规划(修编)》《南宁市重点片区地下空间利用及立体交通体系专项规划》《南宁市停放车专项规划》等,明确下阶段我市停车发展主要策略以地下、立体多层式、机械式停车场为主的建设模式,该重点提案提出的事项已逐项落实。同时,我市从提高提案落实率着手,努力把提案办理作为政府亲民勤政、依法行政、务实理政的具体体现,不断推动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