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山读书文化节将开启 诗歌音乐电影伴你读好书

发布时间: 2017-04-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全民阅读的新风尚,将随着首届青秀山读书文化节的举办而让游人沐浴在书香中。4月29日至5月1日将在青秀山举行的此次读书文化节,会给市民群众带来新惊喜:这里不仅有最美的兰花洗眼球、最清雅的丛林负氧离子洗肺,还有最自在的阅读、最纯净的音乐洗涤心灵。

读书是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是认识自我、探索世界的主要方法,是吸取精神能量的重要途径。我国全民阅读工作已走过不平凡的11年,全社会已逐渐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和浓厚氛围。为庆祝2017年“世界读书日”而举办的此次读书文化节,由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城市书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电视台新媒体部承办,绿地集团、广西书院、广西广电新媒体公司协办,以此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推动全民阅读创造更多的良好条件。

此次读书文化节将在互动性、趣味性、创新性、高品位上做文章,多项原创活动均为首次亮相。4月29日上午的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之后,接踵而来的便是青秀山蒲公英图书共享计划首发式。该共享计划邀请每位参加者带上一本好书,放入设置在青秀山风景区各处的蒲公英图书共享书箱,从此让这本书加入“图书漂流”的浩荡大潮;而参加者也成为推广阅读的志愿者和图书管理者,还可在今后的活动中分享其他书友奉献的更多好书。

同一天在兰园大草坪还有许多精彩表演。在高雅圣洁的兰园诗会中,诗歌演诵、礼仪演示和传统音乐演奏穿插进行,让诗意浮满整个空间。在音符飞舞的绿地音乐会,我市文化学者、创意产业专家、平面设计师、教师等组成的MOJO乐队,将和其他著名音乐团体即兴演奏各国民谣,以及上个世纪的经典流行歌曲。这股怀旧之风将延续到晚上——4月29日至5月1日每晚在兰园大草坪推出“星空电影院”活动,将播映百看不厌的中外经典老片,让文学名著化为生动影像。

作为此次读书文化节的重头戏,名家主讲的中华文化大讲坛将在青秀山书院举行。届时将推出“中华文化之魅力”系列讲座,由文化名人彭匈、曹光哲带领大家追根溯源,在古代先贤的智慧与血汗结晶中翻阅历史深处的中华文化基因。邕城素有崇文重学、书香传家的优良传统,让我们在此次读书文化节中用阅读点亮梦想,让书籍滋润人生,使全民阅读在这里形成一道永久的风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