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县纪委监察局全程监管服务保障性安居工程·西乡塘区团委送科普下乡·上林县召开2013年各界青年座谈会·横县扎实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武鸣县开展县城公共文明指数督查活动·南宁经开区国税局率先开设“营改增”咨询专窗·武鸣投入1.2亿元推进“美丽工程”·南宁4万多考生将参加高考 26个考点吃住行全攻略·南宁:老口枢纽预计明年9月截流·南宁凤岭片区专项整治泥头车·高层次人才奇缺 广西连续第三年重金向全球求才·南宁出台办法盯紧骗取医保基金等违规行为·周红波检查郁江老口和邕宁枢纽工程建设·我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获肯定·南宁市开展违法医疗广告集中清理整顿行动·我市聘请大学生村官担任农村法制宣传员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时间: 2012-11-08 |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品牌影响力是它最具价值的“软实力”。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紧紧围绕当前形势,处处体现了“合作共赢促发展”的主旋律,更好地发挥了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整体成效突出,其作用和意义深远,备受各方关注,博览会的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合作共赢促发展”主题完美体现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合作发展最好的平台。”马来西亚商届知名人士蔡添发对记者表示,通过博览会,中国和东盟的企业家们聚在一起共谋发展商机,分外亲切和热闹。

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9年来以来,知名度日益提高,唱响了中国-东盟“合作共赢促发展”的主旋律。今年,第九届博览会“合作共赢促发展”的主题更鲜明,在每个环节特别是博览会开幕式得到完美体现。

第九届博览会开幕式仍然是各方瞩目的焦点,全面体现出了“合作共赢促发展”的深刻寓意。开幕式上,当各国政要和嘉宾共同拉开红绸,一幅“宏图”徐徐展开:蔚蓝天空下,绿树成荫,碧波荡漾,人们在美丽的家园安居乐业。“共展宏图”的开幕式主题,传递了各方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友好合作、实现共赢、创造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和信心,引起广泛共鸣。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时指出:“在全球经济化、区域一体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中国和东盟的前途和命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断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是双方共同的战略选择。”尽管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然而,中国与东盟却在贸易、投资等多领域的合作都保持长足发展势头。“合作共赢促发展”的主旋律,有力体现了中国与东盟通过博览会推动自贸区的合作和发展,为本地区经济稳定发展乃至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可以说,世界经济“寒流”难挡中国-东盟的合作热情。

第九届博览会主题国缅甸总统吴登盛说:“中国-东盟博览会在推动东盟与中国的友谊和贸易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博览会积极推动了中国-东盟合作共赢,成为自贸区建设的“助推器”。数据显示,10年来,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蓬勃发展,从2002年的548亿美元增至2011年的3629亿美元,年均增长达20%。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也已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

新客户、老朋友,中国、东盟、欧美、澳洲……品牌更加闪亮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吸引八方参展商和采购商纷至沓来。博览会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和市场吸引力进一步提高,成为中外企业高度认可的开拓中国-东盟自贸区商机的展会品牌。

“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为一个非常成熟、专业的国际性大型展会。”缅甸商务部长吴温敏在第九届博览会上说。据了解,第九届博览会进一步推进专业化。商品展示内容在保持历届特色的基础上,更突出贸易互补性强的商品,商品种类和布展更集中。其中,东盟国家参展商品主要为品牌产品、食品农产品、木材家具、大宗原材料等优势行业。中国的参展商品则向机械、电子电器、建材、农产品及食品、轻工等类别集中。农业展、轻工展继续成功举办。首次为东盟国家量身定制的东盟咖啡展取得成功,标志着博览会的专业化取得了新的突破。各展区的专业化也不断加强,均由国内各大行业商协会协助承办,并组织国内最具领先优势的企业和产品参展。商贸促进活动日益专业化,本着“一行业配套一活动”原则,举行了食品包装机械、电力设备、建材、农产品及食品、轻工产品等专场对接会。

第九届博览会国际化水平继续提升,各国客商接踵而至。“这不仅是中国和东盟10国的盛会,越来越多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商人把博览会当成向中国和东盟展示自己的平台。”欧洲工商联合会会长兼秘书长博法睿说。第九届博览会实际安排东盟和区域外国家展位数1300个,创历史新高,占主场馆展位数的38.2%。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6个东盟国家包馆。第九届博览会还面向全球广邀采购商,中国和东盟国家继续组团参会,美国、法国、瑞典、丹麦、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等区域外国家和地区均扩大参会规模。

随着品牌影响力和经贸实效的不断增强,博览会市场吸引力也进一步增强,中外名优企业踊跃报名,展位供不应求,重复参展率高。其中,国际经济合作展区、工程机械及运输车辆展区的重复参展率均高达88%。

1   2   下一页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25日向公众开放 提前购买相关门票
·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搭建区域商贸物流共赢平台
·中国-东盟博览会助力轻工企业开拓东盟市场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凸显科技魅力
·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10年回眸展望
·东盟汽车市场发展迅速
·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优势凸显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将开展 欢乐嘉年华
·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举行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一声所爱》全国13强产生 选手献歌奥运英雄刘翔
·民歌节9月21日开幕 全景开放舞台曝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分赛区十强出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赛区启动
·经典炫时尚 歌海势如虹
·民歌大赛10强选手出炉
节庆活动 更多
·隆安县服务“两会一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花团锦簇迎盛会
·广西:8000老人亲情度重阳
·南宁市最繁华创业街星湖路北一里开业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增珠宝首饰展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