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出现25个桃花源似的美丽乡村,有你们村吗?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5、宾阳县古辣镇马界村委大陆村

  

现在的大陆村正朝着“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方向迈进。大陆村村民们先后通过养鸭、养牛、养小龙虾等致富,并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发家致富。为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生产方式。

减少农业生产对化肥、农药的依赖,村长和其他理事会成员找来农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开辟绿色稻谷实验田,同时牵线相关公司,实行“公司+农户”的模式,强调哪块稻田里残留有农药袋、化肥袋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的,整片稻谷都不收。

这一“捆绑连片”模式,不仅增强了农民的自觉性,减少了农业源污染,而且保障了稻谷品质,真正的实现了“生态文明村”!

  16、上林县白圩镇爱长村良水庄

  

“我们村庄变美了,农村也成旅游景点了。”这是今年春节很多人回到乡村感受到的变化。今年,南宁在巩固清洁乡村成果的同时,大力推进生态乡村建设,在去年建成12个综合示范村的基础上,计划建成13个生态综合示范村,让农民生活更舒适、更健康,荷包更鼓。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