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发布2017年高考送考全攻略

发布时间: 2017-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沈晔

高考天气

高考遇上大热天 暴雨停歇小确幸

今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标志着盛夏正式登场。而让人感到高兴的是,新一轮降雨入桂,桂西南高温持续至6日缓解。其中,5日—6日,南宁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年高考期间(7日—8日),全市无大范围强降雨,多云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33~35℃。空气湿度较大,天气较为闷热。

今明两日南宁有明显降雨过程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今日19时37分,“芒种”节气到来,标志着盛夏时节登场。气象资料显示,“芒种”时节显著特点是气温升高,天气炎热,空气潮湿。

在这个节气到来之际,目前,有利于强降雨的天气情况正在广西上空发展。广西气象台预计,6月4日—6日,全区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昨日清晨,桂北出现了明显降雨,尤其是河池市一带,雨势较强。与桂北截然不同,火辣的阳光给桂西南一带带来明显高温天气。预计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逼近40℃。昨日11时,南宁市区已有31.7℃。

今日各地最高气温和昨日相比并没有明显降低。预计南宁最高气温仍可达36℃,崇左、百色等地依然“高烧”不退。

如此炎热的天气,让大家对降雨的渴望愈发强烈。好消息终于来了。明日,随着雨水自北向南,桂南高温有所缓解。广西气象台预计,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全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今日南宁多云转阵雨,27~36℃,南风1至2级。今天白天,北部的马山、上林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县(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南部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年高考躲过暴雨躲不过高温

中国民间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称,2017年参加高考的少年们运气不错,因为老天爷为高考调整了暴雨的档期。今年高考,正好在两场暴雨(在高考前的6月5日—6日、高考结束后的6月9日下午—10日)中间,所以学子和家长们不要过于担心。

然而暴雨可免,高温难逃。7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新一轮高温天气又开始发展。桂西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升至34℃左右。广西气象台预计,7日起,受“副高”加强西伸控制,雨水将渐收。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表示,高考期间,广西主要是多云到阴天气,但是气温比较高,大部分地区气温在33~35℃,江河谷南面的一些地方会达到36~37℃。

就南宁来说,今年高考期间,全市无大范围强降雨,多云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33~35℃,空气湿度较大,天气较为闷热。

芒种到来考生补营养别忘清淡

“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3个节气,表示仲夏时节正式开始。“芒种”的字面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它的到来预示着农民开始了忙碌的田间生活。

今日19时37分,我们正式迎来“芒种”节气。“芒种”正值农历五月间,五月被称为“皋月”,皋就是湿气的意思。此时,不论南北,湿热之气越来越重,人容易困倦、懒散,路都懒得走。此时昼长夜短,早睡早起充分休息、中午小憩可助消除疲劳,有利于健康。

同时,天气湿热出汗较多,可多吃含钾较多的食物。如荞麦、玉米、毛豆、大豆、香蕉等,补充钾元素,预防夏打盹。

对于高考高升而言,如今正是增加营养的时候,但也要注重温补和饮食的平衡。这个节气,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增加,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宜多吃能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饮食,掌握好低盐、多饮、清热、淡软的原则。

     1   2   3   4    


 

相关文章